•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全国台联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在福州开营
  • 全国台联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在福州开营

    时间:2018-08-18 22:37:31  来源:  作者:
    全国台联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在福州开营学员们参观马尾船政。 郑抒婷 摄

    中新网福州8月14日电 (郑抒婷)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建省台联和福州市台联承办的全国台联台湾创意中国研习营14日走进福州特色小镇东湖VR小镇和网龙网络公司,探访“数字福州”的成就及福州的建设规划愿景。

    研习营13日在福州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规划台湾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普及而兼有提升的交流项目,于参访中提高学员的认知水平,深化对祖国大陆发展现况的了解。研习营由两岸space谋ㄉ绫嗉魅挝懦ぃ醋蕴ㄍ逡死即笱АⅣ吣瞎蚀笱А⑻ū苯逃笱А⒌笱У雀咝G嗄暄布�12人参加活动。

    14日,研习营一行参观福州特色小镇东湖VR小镇和网龙网络公司。作为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合作伙伴,东湖VR小镇一直专注于数字经济的生态搭建,以及数字产业的孵化与加速。网龙网络公司的建筑风格充分展现了IT科幻感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也让基地成为了一个充满创意的设计工厂。学员们还在VR的体验中心亲身感受VR的魅力,了解数字福州的成就及福州的建设规划愿景。

    此前一天,创意研习营一行参观马尾船政文化,探访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闽安古城,登上了有“中国塔”之誉的罗星塔。未来行程中,台湾青年们将探访三坊七巷街区、领略武夷山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的壮美。

    主办方称,本次活动以“31条惠台措施”为主轴,结合福州最新发布惠台68条措施,推动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在榕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进一步推动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参访新兴企业和青创基地成为研习营的重头戏。此行研习营随同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才华参观富民惠普公司。富民普惠是引进入驻仓山自贸区的一家针对农村中小微企业的绿色金融创新企业。富民普惠仓山区副总经理刘立向研习营学员介绍了企业概况,把创新金融带给台湾的学员,欢迎他们前来参访、就业。

    在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唯美客青创中心和索佳艺,台湾青年将了解到来大陆交流、创建台湾年轻品牌将获得的配套服务。

    此行中,福州市台联还邀请了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孙璇向学员们做专题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与台湾青年的发展机遇》的讲座,让学员们了解祖国先进文化技术、改革开放之后的经济发展以及最新对台措施的落实情况。

    福建文史学家卢美松将为学员开讲《中华文化源流漫谈》,鼓励台湾青年保护和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建立文化自信,还要有文化自觉,共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