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32名台湾大学生分享“西安攻略” 畅谈“文化之旅”
  • 32名台湾大学生分享“西安攻略” 畅谈“文化之旅”

    时间:2018-09-01 18:52:59  来源:  作者:
    32名台湾大学生分享“西安攻略”畅谈“文化之旅”图为台湾大学生绘制自己的“西安攻略”。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8月30日电 (记者 张一辰)“歌舞剧《长恨歌》的表演给我此行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上高中、大学时也学习过这首诗,但来到故事的发生地华清宫,还是让我心潮澎湃。”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陈郁桦向记者谈到。

    30日,来自台湾的32名大学生在西安结束了八天的参访行程之后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西安攻略”,并对此次“文化之旅”进行畅谈。

    陕西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丰富的历史遗存。黄帝陵、大雁塔、秦兵马俑等都是中华文化的标签。据中国第三次文物普查资料显示,陕西省境内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9058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5处。

    据介绍,此次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32位大学生,在参访西安的过程中,通过“倾听”西安的历史与文化,“触摸”中国古代文学、艺术、建筑等灿烂成就,探寻华夏文明根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年轻人,还是要多往外走。”陈郁桦说,西安的人文资源和历史积淀丰厚,对于学习艺术类专业的她而言,契合度很高,希望毕业后能够来到西安发展。

    在当日进行的“研习营成果发布”环节,台湾大学生们通过戏剧表演、游戏、影片等形式,展示研习成果,分享体验心得。

    台湾中兴大学的黄雁莞作为此次研习营的学生代表告诉记者,此次研习营是由来自台湾不同大学与专业的学生组成,期间大家目睹了秦始皇兵马俑的壮观,也在华山上体验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并与千年文物近距离接触,这些都令大家对古都西安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