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闽台青年学子科技研习营交流创新创业结情缘
  • 闽台青年学子科技研习营交流创新创业结情缘

    时间:2018-09-06 18:57:42  来源:  作者:
    闽台青年学子科技研习营交流创新创业结情缘2018闽台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科技研习营,4日在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闭营仪式。 供图 摄

    中新网厦门9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8闽台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科技研习营,4日在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闭营仪式。包括台湾19所高校在内的两岸青年学子,在泉州、福州、武夷山、漳州、厦门等地展开的科技研习营活动中,深度交流创新创业,结下深厚的情缘。

    该科技研习营营员、第一次跨海前来大陆的台南长荣大学大众传播系学生吴薏萱,在闭营式上分享其八闽之行的观感说,“福建之行令我难忘,让我们带着这份温情、热情和友情,携手跨过浅浅的一湾海峡,共通信息,一起成长,走向美好未来。”

    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集美大学、武夷学院、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携手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福建省计量科技文化馆、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共同协办本次研习营,以“闽台情・青春行”为主题,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泉州、福州、武夷山、漳州、厦门等地开展活动。

    研习营活动得到台湾高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经海峡两岸主办单位精心筛选,确定了45位青年学子代表,分别来自台中教育大学、屏东大学等19所台湾高校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其中大部分学生是初次参访福建。

    台湾青年学生与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学生代表共100人一同参观厦门诚毅科探中心。 供图 摄台湾青年学生与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学生代表共100人一同参观厦门诚毅科探中心。 供图 摄

    两岸主办机构对研习营活动力求精细化、多样化,将体验、创业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凸显体验引人、兴业留心和文化融情的闽台特色,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多方对接、广辟渠道。

    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秘书长、高雄师范大学人力与知识管理研究所教授刘廷扬博士称,此次科技研习营,卓有成效,为两岸青年朋友在和谐理性的氛围中,认识前沿科学,认识自己,认识伙伴,认识一直在努力发展并日渐壮大的大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廷扬说,科技研习营的活动,使得两岸优秀青年能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体谅,并进而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这份感情不只关乎个人,也是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重要基石;“科技研习营闭幕,台湾朋友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大陆伙伴,但却开展了时刻思念的情谊”。

    两岸青年学子参观厦门诚毅科探中心。 杨伏山 摄两岸青年学子参观厦门诚毅科探中心。 杨伏山 摄

    在研习营6天时间里,台湾青年受邀走进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和土楼,在体验清新福建之旅中寻觅两岸文化渊源,增进台湾青年学子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外,研习营还安排台湾青年学子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等高校,参访福建省计量科技文化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等文化场馆、科普基地和青创基地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