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中研院”院士胡佛因病辞世
  • 台湾“中研院”院士胡佛因病辞世

    时间:2018-09-15 18:25:0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9月11日电 台湾“中研院”院士胡佛10日病逝于台北,享寿86岁。胡佛是知名政治学者,台湾许多学界与政界知名人士都是他的学生。

    据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台媒报道,胡佛1932年出生,浙江杭县人;是台湾大学法律系学士、美国埃默里大学政治学硕士;研究专长为宪法学、政治文化、选举行为、政治参与、政治变迁等领域,是台湾“调查访问”和“经验研究”的先驱学者。

    据介绍,胡佛因跌倒、伤到脑部而住进台大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后,仍不幸过世。胡佛的学生、“中研院”院士朱云汉对媒体表示,胡佛走得非常安详,并没有痛苦,他的四个女儿都随侍在侧,胡佛希望其后事低调,不要惊扰各方。

    朱云汉指出,胡佛这些年最关心的就是两岸关系发展,他认为两岸统一是最好的出路。胡佛在2005年与其他学者提出两岸关系架构主张,阐述对两岸终极解决的方案建议。

    胡佛长期关注两岸局势,反对“台独”。胡佛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就长远来看,两岸的统一是历史的必然。他主张,两岸统一是最高的道德价值。

    胡佛过世的消息传出,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台中市长林佳龙等诸多曾为胡佛学生的政界、学界人士纷纷表达悼念之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