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德尔塔”病毒在台湾造成群聚感染 屏东芒果被退订
  • “德尔塔”病毒在台湾造成群聚感染 屏东芒果被退订

    时间:2021-06-29 22:13:55  来源:  作者: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岛内27日新增89例确诊病例,包括88例本土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新增9例死亡。

    值得警惕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台造成群聚感染。据《联合报》27日报道,日前一对从秘鲁返台在屏东居家检疫的祖孙确诊感染,其短暂接触的邻居、邻居家人及邻居友人搭乘的车辆的司机均确诊。26日,他们的病毒基因结果出炉,其中6人为德尔塔变异病毒,是岛内首起该病毒群聚感染。这波共计已有12人确诊。27日,屏东新增一例确诊病例,感染源病毒株还在厘清中。不过,屏东芒果已出现退订潮。

    27日,德尔塔变异病毒又出现北上趋势。台北市卫生局接到通知,一名可能感染德尔塔病毒的屏东枋寮乡居民与2名台北市民有过近距离接触。台防疫指挥中心宣布,27日起从印度尼西亚、印度、英国等7个重点国家和地区入境的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检疫所,并在14天期满前一天筛检,若为机组人员,自7地入境也须隔离期满筛检。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质疑称,明明德尔塔病毒已在85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指挥中心却只选7地。她说,防堵该病毒台湾已经慢半拍了,就别再玩逃避,“入境普筛,卫福部到底在怕什么?”专家担心前一阵子好不容易纾解的医疗能量可能再度面临严峻挑战,呼吁尽快启动入境普筛,积极阻止德尔塔病毒大规模扩散,同时争取时间提升疫苗接种率。

    《中国时报》27日评论称,台防疫指挥中心亡羊补牢的做法能否成功围堵德尔塔变异病毒,值得忧虑。与此同时疫苗危机和疫苗之乱仍未解除,台湾的疫苗数量离覆盖率还有一大段距离,民众接种的状况也十分混乱,自产疫苗的效力恐怕就更有问题。文章说,从5月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的策略是走一步算一步,还走得荒腔走板,完全没有“超前部署”的迹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