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新北吸毒者不满被收回房 追砍房东29刀获刑
  • 台湾新北吸毒者不满被收回房 追砍房东29刀获刑

    时间:2018-10-11 15:12:3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陈姓男子吸毒导致精神状况不稳定,今年3月多次持刀恐吓和伤害租屋处附近邻居,房东要求提前解约并收回房子,也被他追砍29刀致重伤。新北地检署检察官5月以杀人未遂罪起诉,新北地院日前以杀人未遂罪判陈某7年8个月徒刑,伤人案则另判刑7个月,可交罚金21万元新台币赎刑。

    检警调查显示,陈某因吸毒而精神状态不佳,3月9日因为与路人擦撞就狠揍对方2拳,被控告故意伤害;3月17日在小吃店用餐,只因邻桌客人多瞄他几眼,就亮刀并用刀背打伤对方。

    3月28日,因陈某一再惹事生非又拖欠房租,房东登门表明不愿续租,要他给个搬迁日期。陈某心生不满,冲回房内拿刀,回头就朝房东劈下去,见房东伸手阻挡,又将房东从四楼楼梯踹到三楼,从屋内追砍到屋外,又从屋外追砍到其他民宅,总共砍了29刀。房东被陈某砍得浑身是血,送医后虽保住性命,但脚筋断裂,功能无法完全复原。

    检方侦讯时,陈某辩称当时是房东强势让自己搬家,双方发生口角,所以才拿刀教训房东,否认有杀人意图。但陈某说法未被检方采信,以杀人未遂罪起诉。

    新北地院日前以杀人未遂罪判陈某7年8个月徒刑,伤人案则另判刑7个月,可交罚金21万元赎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