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清华女副教授用服饰发票核销研究经费被起诉
  • 台湾清华女副教授用服饰发票核销研究经费被起诉

    时间:2018-10-11 15:12:3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清华大学外文系42岁杨姓女副教授以服饰公司发票申请研究经费核销,并由助理完成核销。新竹地检署为此起诉杨姓女副教授。

    42岁的台湾清华大学外文系杨姓女副教授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语言学博士,授课领域为神经语言学,研究专长为应用核磁共振、脑磁波仪研究语言和其他认知功能的关系等。

    检方调查显示,杨某明知道2家公司专门贩卖服饰,从未贩卖光盘、笔记本、活页夹及修正带等文具用品,却在2013年3月至7月间利用服饰公司发票上仅有商品编号、没有商品名称,填写“购买文具用品”,并将发票交给不知情的助理核销报账。

    杨某坦承,她在发票上自行填写“笔记本”等,并称在报账时就会查看实验室中有何缺少的物品,也会把商品名称填上,当时没注意发票来源。

    检方询问服饰发票来源,杨某称是助理采购礼品给实验被试,由此获得发票,而且,给被试的礼品费也可以核销报账。

    不过,2家服饰公司人员出庭作证,表示未卖文具相关用品,问题发票上虽注明交易商品是光盘、光盘收纳盒,但公司实际卖出的是T恤衫及长裤。

    新竹地检署对杨某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