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苏州出台“惠台55条”措施
  • 苏州出台“惠台55条”措施

    时间:2018-10-13 14:41:1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苏州10月12日电 (记者 钟升)苏州市政府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55条”),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政策措施,为台企、台胞在苏州生活发展排忧解难。

    苏州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吸纳台资最多、台资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过11000家,5万多名台籍人员在苏州深耕发展。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表示,此次出台的55条措施紧密贴合了苏州台企、台胞的实际情况。目前,苏州台企发展的重点是产业结构调整,因此55条措施中,有15条都是扶持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将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吸引台湾高端人才放在突出位置。”

    在“引智”及便利苏州台胞学习、生活等方面,苏州市也不遗余力。“惠台55条”中提出,苏州市出台的人才计划及相关措施,对台湾同胞全部同等适用。台湾同胞享有与苏州本地人同等的待遇。同时,“在生活方面也对原有的针对台湾同胞的措施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杨军说:“本次发布的‘惠台55条’,成为苏州特有的惠台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现了苏州的创新特色。”

    据杨军介绍,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已有近3000名台湾同胞缴纳了医保;全市超过420名台胞缴存公积金,2300多名台胞缴存社保基金,并按照苏州本地市民待遇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