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第六届海峡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举办
  • 第六届海峡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8-10-16 20:59:23  来源:  作者:

    第六届海峡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付敏)16日,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约60人与会。

    本届研讨会围绕“共护领土主权,共谋民族复兴”主题展开研讨,并就坚持一中原则、反对“台独”分裂,反对外部干涉、共护“祖产祖权”,两岸融合发展、共谋民族复兴等具体议题进行探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正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民族复兴是民心所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他强调,我们要共谋大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要共担大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共创伟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与会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两岸同胞要从战略全局、历史纵深来观察把握两岸关系,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携手奋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