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警方查获“贵族毒品” 市值超4000万新台币
  • 台湾警方查获“贵族毒品” 市值超4000万新台币

    时间:2018-10-16 21:00:1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警方16日上午宣布侦破1起嫌犯利用饭店柜台人员代收快递方式走私大量毒品案,查扣的大麻花号称“贵族毒品”,市值超过4000万元新台币,全案正扩大侦办中。

    台湾警方查获的毒品。台湾《联合报》/台中港警总队供图台湾警方查获的毒品。台湾《联合报》/台中港警总队供图

    台中港警总队指出,2018年9月间截获从加拿大寄来的邮包,内含台湾首见的毒品与吸毒用具,疑为利用邮包走私毒品。

    经清查收件人身份背景及交往网络后,10月9日警方在台中市雾峰区逮捕该毒品邮包收件人34岁林X屹到案,当场查获毒品和吸毒用具。林X屹对毒品来源避重就轻、说词反复,经移送台中地检署复讯后被羁押禁见。

    警方专案小组扩大调查范围,发现林X屹与41岁男子林X良疑似共同谋划从加拿大邮寄大麻入台,10月11日在台南机场逮捕林X良到案。林X良坦承与林X屹共谋从加拿大以快递走私大麻花,再由2人改换包装贩卖。

    经深入追查后发现,嫌犯为规避警方查缉,先选定台湾岛内饭店或商务旅馆,再告知加拿大货主并约定毒品快递的寄送日期,自己在快递预定寄达日入住该饭店或商务旅馆,利用柜台人员代收包裹的方式走私毒品。

    根据林X良供述,警方10月12日分别在台中市雾峰区、南投某大饭店截获未签收的快递4箱,查获大麻花13.176公斤。警方正积极清查贩毒网络,案件扩大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