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学者在北京研讨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
  • 两岸学者在北京研讨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

    时间:2018-10-20 21:12:5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路梅 夏守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19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学习研讨会。两岸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习新时代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的重大理论内涵和实践价值。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就学习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主旨发言。

    在谈到新时代更好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时,他指出,民进党上台后,坚持“台独”立场,使两岸关系从根本上紧张起来。面对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大陆方面实施对台方针政策,更加突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更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显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大陆方面坚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涉外事务,扩大国际社会承认一个中国的局面。同时,大陆方面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各领域民间交流合作,努力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孙亚夫表示,大陆方面的努力产生重要效果,制约了民进党及其当局进行“台独”冒险,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了两岸关系大局基本稳定,维护了两岸经济文化社会的密切联系,同时也在争取台湾民心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继承、丰富和发展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是思考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最新理论成果。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和荣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台研究与两岸交流的着力点和侧重点,确保在台湾研究中坚持正确方向。

    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认为,当前“台独”当道、美国介入,令国家统一工作面临艰难时刻。在此情势下,更应坚决反对“台独”,做好对台群众工作,实心惠台、赢得台湾民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张麟征、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王津平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进行了主题发言。

    两岸学者还围绕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共圆中国梦等议题分组研讨。

    多位与会学者表示,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推进两岸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落实同等待遇,有力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大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有效遏制了“台独”分裂活动。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推动了两岸关系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也推动对台研究与对台交流进入新时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