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昆山台协成立20周年 助力台企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
  • 昆山台协成立20周年 助力台企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

    时间:2018-10-20 21:13:25  来源:  作者:
    昆山台协成立20周年助力台企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19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在江苏昆山举行。会长宗绪惠表示,昆山台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加强服务台商,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图为宗绪惠致辞。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10月19日电 (黄莹)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1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会长宗绪惠感慨,昆山台协不断壮大的二十年,见证了两岸合作双赢,台协将继续助力台企共享大陆经济发展新机遇,加速转型创新发展。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7月底,该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948个,增资项目2355个,投资总额596.49亿美元。成立于1998年的昆山台协,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在海峡两岸颇具影响力。

    19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在江苏昆山举行。国台办经济局发来贺涵、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发来贺信。图为各地友会发来的贺信。 黄莹 摄19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在江苏昆山举行。国台办经济局发来贺涵、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发来贺信。图为各地友会发来的贺信。 黄莹 摄

    庆典在一场慈善义卖中拉开序幕。台企精心准备了各式家电设备、自行车、工艺品等义卖品,所募集善款将用于当地爱心助学、公益慰问等。庆典上,历任会长以“寄语视频”方式,回顾昆山台协20年发展历程。两岸台商团体、各地台协成员等近1700人参加了庆典。国台办经济局发来贺涵、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发来贺信。

    20年间,昆山台协会员企业已从198家发展到1500余家。台商陈裕盛说,早期来大陆发展的台商多是年长者,如今来大陆就业创业的人群中,年轻面孔越来越多。创业有导师、孵化有平台、完善的产业链条、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条件均变得更为便利。

    宗绪惠介绍,台商投资已从电子制造业拓展到服务、文创、物流等产业,随着大陆市场日趋成熟,台企在大陆的发展空间不断延展。“‘31条惠台措施’发布实施后,大陆各地陆续出台了专门的落地办法。在昆台企加速转型发展,在研发费用、技术升级、设备改造方面更加敢于投入,在继续做好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纷纷着手开拓新的空间。”

    宗绪惠说:“台商要继续发挥‘小而精’的特色,把握住大陆经济发展新机遇,抓住‘31条惠台措施’等红利,谋求更大发展。昆山台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加强服务台商,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江苏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表示,台企的发展与昆山产业转型升级一脉相承,台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是先锋,挑大梁。江苏省台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服务好台商,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近期,昆山台协下辖13个分区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周年庆系列活动,包括“忆先贤一家亲庆中秋”2018昆台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同根同源曲艺嘉年华等15场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