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北萌萌树懒动作不慢 秀绝招倒挂树上吃玉米(图)
  • 台北萌萌树懒动作不慢 秀绝招倒挂树上吃玉米(图)

    时间:2018-10-20 21:14:1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萌萌的树獭动作真的很慢吗?台北市立动物园二趾树獭彩虹家族展现了生活中一举一动,包括绝招――倒挂树上吃玉米。保育员透露,当树懒想做什么时,动起来速度也不慢。

    二趾树獭和蝙蝠一样,不论吃东西、睡觉还是交配、育幼等都倒挂在树上。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二趾树獭和蝙蝠一样,不论吃东西、睡觉还是交配、育幼等都倒挂在树上。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

    二趾树獭栖息在中南美洲的热带雨林,虽然不会冬眠,但是代谢率很低,平时和蝙蝠一样,不论吃东西、睡觉还是交配、育幼等都倒挂在树上,每周1-2次下地到面排泄,是习性相当特殊的哺乳动物。

    一般认为,二趾树獭是动作最慢的哺乳动物,脖子短,四肢一样长,前肢有两个弯曲的勾爪,后肢有3个勾爪,没有门齿跟犬齿,嘴唇硬化,可以切断树叶。

    二趾树獭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树上一动不动,连保育员有时候也看不出树懒到底有没有在活动,不过,保育员澄清:“当树懒想要做什么时,动起来的速度也不慢喔!”

    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二趾树獭有一个彩虹家庭,爸爸“小懒”和妈妈“树叶”一次生一胎,陆续生下“叶红”、“叶橙”、“叶黄”、“叶绿”、“叶蓝”、“叶靛”。 爸爸和妈妈总是恩爱地挤在一起,刚满1岁的“叶靛”也总是喜欢抱着妈妈。

    保育员9月帮“叶靛”量体重后,发现体重4.7公斤的“叶靛”想伸手抱妈妈,却被妈妈张嘴驱赶,根据以往的经验,保育员估计妈妈的肚子里应该已经怀有“叶紫”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