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铁被曝人力不足 列车长患传染病被迫带病上岗
  • 台铁被曝人力不足 列车长患传染病被迫带病上岗

    时间:2018-11-10 17:49:4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还暴露出台铁人力不足问题。有台湾“立委”11月8日爆料称,台铁1名列车长感染诺如病毒欲请假,主管不准,迫使他带病上班,等于让工作同事、火车乘客深陷被传染疾病的危机。

    这是10月21日拍摄的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根据台湾“疾管署”官网说明,人类感染诺如病毒可能引起肠胃道发炎,接触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再碰触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就可能被传染;而且,诺如病毒只需极少量病毒便可传播,因此,与病人密切接触或吸入病人的呕吐物、排泄物所产生的飞沫都可能被传染。

    该“立委”指出,10月普悠玛列车事故后,台铁原本不足的人力更加不足,因此更不愿让员工请假,甚至不准那名感染诺如病毒的列车长在家休息。抱病上班的列车长一方面感到头晕、头痛等不适,一方面也觉得对乘客非常抱歉。台铁简直是“逼他传染给其他乘客”。

    对此,台湾卫生福利部门首长陈时中承诺,将针对台湾运输业的传染病防治措施进行更多研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