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爬最高”公交车将成追忆 曾兼任校车货车
  • 台湾“爬最高”公交车将成追忆 曾兼任校车货车

    时间:2018-11-10 17:55:4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全台爬最高公交车”称号的丰原客运6506路线(丰原-梨山)即将取消行经武岭、松雪楼等地,结束兼任校车和报刊蔬果运输车的生涯,游客未来在合欢山将见不到多次上新闻、拍广告的人气巴士。

    台湾中横便道是台湾中部横贯公路,即将开放中巴通行,因此,丰原客运6506路线(丰原-梨山)也即将恢复原路线,取消绕驶南投武岭、花莲县松雪楼等地。

    1999年9月21日,台湾南投发生7.6级地震,造成中横上谷关到德基交通中断,丰原客运6506路线为保持行驶到台中市梨山,绕道一大圈,行经南投与花莲,还爬上台湾公路最高点――海拔3275米的南投县武岭,获得“全台爬最高公交车”称号,甚至合欢山雪季也不休息,载客之外,还兼任送报、运蔬果。

    据了解,这条路线的巴士从丰原开到梨山,因绕驶一大圈路且爬上武岭,单趟车程190公里,需时近6小时,每天双向对开1班次,从丰原抵达梨山后,过1夜,隔天再开回丰原。

    由于行经深山,公交车还兼职帮村民运送物品,还也是学童校车,流露出满满人情味,多次登上媒体报道,甚至还成为枇杷润喉糖广告主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