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当局拟设新机构 调查伤亡15人以上铁路公路事故
  • 台当局拟设新机构 调查伤亡15人以上铁路公路事故

    时间:2018-11-10 17:56:1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下午发生出轨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台当局计划2019年起建置“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根据草案内容,未来台湾铁路、公路事故只要伤亡15人以上就可启动调查。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主委”杨宏智说,未来台湾铁路、公路事故只要伤亡15人以上就达到调查门槛,只要船舶损毁或有1人死亡,就会启动调查。

    外界关注台湾铁路、公路调查门槛为何设定为15人伤亡标准。杨宏智解释称,公路、铁路每年有无数大小事故,“重大事故”须有一定标准,因此台湾铁路事故设定1年约调查20-25件,而15人以上伤亡也会造成较大社会影响,他认为这样的门槛是合理的。

    这是10月21日拍摄的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台湾淡江大学运输管理学系教授张胜雄说,调查门槛须根据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能力而定,有多少钱做多少事,如果伤亡2-5人就启动调查,案件太多,调查人员将疲于奔命。而且,1年调查20件至25件铁路事故等于每2周要出1份调查报告,负荷已很大。

    另外,草案审查期间,台湾铁路、公路事故仍有调查需要。杨宏智强调,不会有空窗期。

    杨宏智说,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筹备约需2年,目前人员编制约100人,但第1年会先要求铁路方面人员全部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