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
  • 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

    时间:2018-11-17 17:48:09  来源:  作者:
    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颁奖典礼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台湾、四川两地的设计风格并不相同,正因如此,双方才有很强的互补性与合作空间。”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17日在成都指出,随着两岸工业设计交流日趋紧密,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设计师开始参与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并与四川设计师联手带来智能化、绿色化的设计作品。

    当日,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创新作品展示会开幕式在成都举办。本届设计大赛由台湾工业总会、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以“实体机遇・设计生态・人工智能”为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7198件。

    颁奖典礼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颁奖典礼现场。四川省台办供图

    蔡练生介绍,在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的“2018川台创客联合实践营”中,台湾与四川的工业设计大学生在短短两周内共同完成了多件优秀作品,希望未来台湾与四川继续深化设计合作,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成果转化。

    “为了提升川台两地的工业设计水平,四川不仅每年举办一次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还开展川台系列创客联合实验项目,使院校设计创新走出实验室,更加接近市场需求。”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指出,四川将大力培育工业设计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促进工业设计转化,推动四川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

    本届工业设计大赛由主赛、工业APP分赛、未来之星分赛、宜宾竹产品分赛、工艺美术分赛等组成,参赛作品涵盖轨道、新能源汽车、飞行器、节能环保装备等类别。经过评审,大赛共决出1件特等奖、11件金奖作品、16件银奖作品及33件铜奖作品。

    浙江大学研究生陈鑫敏的作品“T-boat”获得了本届设计大赛金奖。“这件设计作品将梯子和船结合,方便人们在洪灾来临时逃生。”陈鑫敏介绍,因为她本科的设计指导老师曾在台湾学习过,所以这件设计作品也融入了一些台湾风格,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她十分期待未来能去台湾交流学习。(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