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大学举办90周年校庆活动
  • 台湾大学举办90周年校庆活动

    时间:2018-11-17 17:54:5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11月15日电 台湾大学15日在台北举办90周年校庆活动。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在庆祝大会上,台大前校长李嗣涔表示,在庆祝台大90周年校庆时也要展望未来,有两个问题待解决:首先是没有正式校长,希望同为台大校友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能依法行政,好让台大校务运作恢复正常。其次是当局补助台大的经费从新台币30亿元降到17亿元,面对世界竞争,如果台大无法提升将是很大伤害,盼透过校友小额捐款以积沙成塔。

    代理校长郭大维致辞,期许台大人要有创造未来、坚持理想、改变世界的勇气与梦想,撰时代新篇,展现台大的社会价值,扮演带动社会前进与知识创新的“火车头”。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今年1月选出该校财金系教授管中闵为新校长,原订2月上任,但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以管中闵有争议为由要求台大重启遴选,台大拒绝并提起诉愿。自前校长杨泮池去年6月卸任后,台大至今已一年多无正式校长。

    当天活动,台大还表彰台湾“中研院”院士王惠钧等8位杰出校友,并颁发学生社会奉献特别奖、优秀青年奖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