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
  • 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

    时间:2018-11-17 17:56:27  来源:  作者:
    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11月15日,台湾嘉宾参与“茶和天下海峡共祈”祭茶大典。 陈强 摄

    中新网武夷山11月15日电(记者 龙敏 张丽君 陈强)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和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15日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共吸引18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参与。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茶被赋予儒雅朴实、醇厚持久、淡定从容等品质,集中代表了两岸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

    11月15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辞。 易靖茗 摄11月15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辞。 易靖茗 摄

    郑平指出,组织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参与,就是希望包括两岸婚姻家庭在内的两岸同胞能够通过研习茶学文化、交流产业发展,实现以茶修身、以茶交友、以茶兴业的目的,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互信和理解包容,为两岸婚姻家庭、为二代子女未来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11月15日,祭茶仪式。 易靖茗 摄11月15日,祭茶仪式。 易靖茗 摄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在致辞中表示,武夷山茶文化历史悠久,不仅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也是台湾冻顶乌龙茶的引种地。南平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健康养身、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扎实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11月15日,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 易靖茗 摄11月15日,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武夷山市开营。 易靖茗 摄

    学员代表、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春莺说,“大陆配偶在台湾约有36万人左右,我们永远是两岸和平发展最忠实的捍卫者,我们对国家的认同,对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不会改变。我们也会教育好下一代,让孩子自觉传承中华文化,包括茶艺、茶文化。”

    11月15日,山水间,祭茶仪式。 陈强 摄11月15日,山水间,祭茶仪式。 陈强 摄

    据介绍,本次研习班为期一周。未来几天,研习班学员将跟随名师学习武夷山岩茶制作技艺,了解茶产业发展现状,并与文化界、茶产业界相关人士座谈交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