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创客在新北研讨创新教育实践
  • 两岸创客在新北研讨创新教育实践

    时间:2018-12-08 17:49:0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新北12月7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一场两岸创客教育论坛7日在台湾新北举行。主办方新北市教育局邀请700余位创客领域代表及教育工作者共同研讨教育实践及产业发展相关议题。

    12月7日,一场两岸创客教育论坛在台湾新北举行,该活动由新北市教育局主办,共邀请700余位两岸创客领域代表及教育工作者共同研讨教育实践及产业发展等相关议题。图为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12月7日,一场两岸创客教育论坛在台湾新北举行,该活动由新北市教育局主办,共邀请700余位两岸创客领域代表及教育工作者共同研讨教育实践及产业发展等相关议题。图为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出席活动并表示,台湾早期经济发展成果,源自动手实作的“自造者”精神,新北市推动创客在校园扎根,带动产业创新与转型;通过共同研讨的模式,希望让新北创客能量再攀升,达到“自造在新北”“新北在自造”的城市风貌。

    据悉,自2016年起,两岸创客教育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以“Zero to Maker――小创客大未来”“Maker to Maker――创客到社群交流”“Maker to Market――创客到创业”为主题,首度邀请腾讯、大疆等大陆企业,及深圳、广西、贵州、浙江等地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参与。

    活动中,两岸学术界、创客代表及专家做相关演讲。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荣誉理事长吴清基表示,创客教育已被视为启动未来创新的重要内容,希望为促进两岸创客交流提供平台,提升台湾新一代人才的竞争力。

    大疆等大陆企业的创新教育项目相关人士表示,到台湾参与活动是分享创客经验及对教育的观察,同时也希望鼓励台湾的创客朋友们,增进彼此的交流。

    本次论坛议程为期两天,除主题演讲外,两岸学界、产业界代表也将参与实务互动、经验分享。此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香港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也参与了此次论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