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在福州开幕
  •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在福州开幕

    时间:2018-12-08 17:49:15  来源:  作者: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在福州开幕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7日在福州开幕。 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7日电 (郑江洛)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7日在福州开幕,来自两岸高校600多名师生、11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忠教授表示,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是一场旨在深化海峡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展现两岸大学生风采、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空前盛会。

    陈忠说“该大赛及展览已经举办了四届,在海峡两岸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品牌,成为两岸高校及大学生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十项技能大赛外,还包括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成果展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各项技能赛得到了两岸师生的踊跃报名,除台湾、福建高校外,还包括江西、广东、浙江、湖南、江苏、河南、山东、云南、重庆等共计67所本科、高职院校报名。未来两天,两岸师生将于福州与厦门两地展开激烈的技能比拼。

    其中,十项技能大赛“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数媒技术VR设计竞赛”“两岸文化创意设计竞赛”“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影视动画创作竞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英语口语演讲竞赛”“汽车检测维修竞赛”“机器人设计竞赛”“供应链经营技能竞赛”分别由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以及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7所福建高校承办。

    据悉,在未来两个月,海峡两岸30所高校学生的400多件创新创业作品将于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36号展出。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表示,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为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协作共赢的创新平台,展现了两岸高校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拓展两岸大学生创新能力与从业素质。

    该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