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12日起台湾旅馆不举报吸毒者可被重罚勒令歇业
  • 12日起台湾旅馆不举报吸毒者可被重罚勒令歇业

    时间:2018-12-12 08:10:5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某饭店发生群聚吸毒案,台湾旅馆业被指是“毒品防制死角”。为此,台当局制定新规,规定旅馆业者如果发现吸毒者,有通报义务,违反义务的旅馆负责人将被处以最高100万元(新台币)罚款,可被勒令歇业。新规拟12日施行。

    台湾旅馆业者公会负责人称,全台旅馆有4700多家,观光旅馆有116家,业界都愿意配合台当局的反毒政策。不过,毒品形态正在变化,有些新型毒品是看不见、闻不到的,希望台湾有关单位能协助旅馆业者学习如何辨识新型毒品、如何作好通报义务。

    根据新的台湾防制毒品办法定义,所谓“特定营业场所”包括实际从事视听歌唱、舞厅、酒吧、酒家、夜店或住宿业务的行业,相关场所应在入口明显处标示毒品防制信息,并指派人员参与毒品防制训练。未执行者会被要求限期改善,期满未改善者,负责人将被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如果特定营业场所人员知道有人在内吸食或持有毒品,却未通报警察处理,则负责人会被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重大者,会被勒令停止营业6个月以上、1年6个月以下,或被勒令歇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