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艺人吴克群中原开店:用服装来传达中华传统文化
  • 台湾艺人吴克群中原开店:用服装来传达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2018-12-12 08:15:52  来源:  作者:
    台湾艺人吴克群中原开店:用服装来传达中华传统文化12月8日,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吴克群(左五)现身台企郑州丹尼斯商场推广其一手设计创作的DEBRAND品牌推广活动。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8日电 (记者 李贵刚)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说。跨界从事服装生意的台湾艺人吴克群也不例外。8日,这位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布局在河南郑州的实体店正式迎客。

    当日下午,吴克群现身台企郑州丹尼斯商场推广其一手设计创作的DEBRAND品牌推广活动,引起了粉丝们的追捧。期间,他认为,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上,音乐和服装有异曲同工之效。

    此番,吴克群将实体店布局在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的河南,一方面是基于中原商机的考量,一方面是源于中原文化的考虑。吴克群之前曾设计创作过富含甲骨文元素的服饰,而中原就是甲骨文之乡。

    吴克群坦言,从2013年至今,他和他的团队一直都在用服装来传达中华传统文化,“所以我把中国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作为服装的创意。”

    吴克群解释称,指南针的发明对人类的科学技术和文明的发展起到了无可估量的作用。指南针为迷途的人找到方向,DEBRAND“潮流指南”系列,也同样的为迷失在潮流中的人找到穿衣搭配的时尚方向。

    在外界看来,吴克群从歌手跨界到服装生意,似乎有些“不务正业”。

    但吴克群说,”我在写歌的时候不一定每一首都是中国风的歌曲,但是服装无论从面料选择到设计上每一点我都可以把中华文化融入进去。”

    此前,吴克群的服装品牌实体店已先后登陆上海和深圳等地,目前已有共60间实体门店。据其透露,在未来他还将有在大陆进一步扩张计划,并将开始布局海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