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核四厂燃料棒已过保固期 台官方坚持外运
  • 台湾核四厂燃料棒已过保固期 台官方坚持外运

    时间:2018-12-13 17:24: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建议停止将核四厂燃料棒外运,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沈荣津13日称,核四厂燃料棒已经超过保固期,不论是否使用该批燃料,都要先运离台湾。

    资料图:台湾核四厂核燃料运输现场。台湾《联合报》记者赖郁薇摄影资料图:台湾核四厂核燃料运输现场。台湾《联合报》记者赖郁薇摄影

    继7月4日运出首批80箱160束核四厂燃料棒后,台电9月5日凌晨又运送第二批核四厂燃料棒,同样由基隆港出海赴美。

    台湾工商协进会建议台当局评估核二厂、核三厂延役及核四厂重启,在做出最终决策前,停止将核四厂燃料棒运离台湾,还建议针对核燃料干贮设施议题进行协商。

    沈荣津13日表示,核四厂的燃料棒已经过了保固期,若要使用,需送回原厂整理、认证,否则,台湾“原子能委员会”也不准许台电使用过了保固期的燃料棒,因此,不管这些燃料棒是否要使用,都要运离台湾。另外,室外核燃料干贮设施建设牵涉到地方政府是否核发许可,“这部分一定要面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