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福建漳州市台协会长感念江丙坤:他总是尽全力帮助台商
  • 福建漳州市台协会长感念江丙坤:他总是尽全力帮助台商

    时间:2018-12-13 17:25:5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漳州12月12日电 (何凌霄 夏惠娟)“对于江丙坤先生的突然离世,我们在漳州的台商都特别不舍,”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简称“漳州市台协”)会长林伯彦1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把他视为最尊敬的长辈。”

    资料图:江丙坤。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资料图)资料图:江丙坤。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10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病逝,享年86岁。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是江丙坤的祖籍地。

    “他将漳州的各级领导都视为家里人,而且不分大小,只要到台湾访问让他知道,他一定亲自接待。”念及江丙坤的亲切感,林伯彦至今难忘,“这也体现了漳台亲上亲。”

    今年10月初,江丙坤带着族人返乡祭祖。一周前,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举行,他又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对此,林伯彦感慨道,“他辞世前,还在为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站台,为两岸和平发展奔忙。”

    在江丙坤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期间,两岸两会领导人举行了8次会谈,签署了18项协议。谈及这些成果,林伯彦认为,江丙坤先生所做的不仅创造了两岸经贸发展的利基,更是两岸经贸关系的一大里程碑。

    在林伯彦的印象中,江丙坤先生个性耿直,十分能理解台商的立场,“与我们的交往很真诚,努力为台商排忧解难,总是尽全力帮助台商,他对我们基本是有求必应。”

    如今,在漳州,台资企业有3000多家,漳州市台协的会员企业也有700多家。今年10月,江丙坤回乡祭祖时马不停蹄走访台资企业,感谢漳州支持台企发展。

    “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在漳州的台商能够发展至今,他功不可没。”林伯彦表示,在大陆的台商更应在江丙坤先生的精神感召下继续前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