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女子足球福州同台竞技
  • 两岸女子足球福州同台竞技

    时间:2018-12-13 17:26:0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12月12日电 (闫旭)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12日在福州登场。本次赛事邀请两岸女子足球队参赛,为两岸青年提供同台竞技、学习交流的机会。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女足、醒吾女足、嘉义大学女足联队、广州体育学院女足等来自海峡两岸的6支青年女子足球代表队齐聚福州,开启她们为期5天的“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之旅。

    “参加这次邀请赛蛮开心的,可以了解两岸不同的打法,对我们来说也可以提升球技。”醒吾女足的助教兼球员谢亚琪表示,台湾足球运动员人数偏少,相互之间较熟悉,来到大陆参加比赛,通过两岸交流可以给台湾球员带来新的火花和进步空间。

    醒吾女足有19位球员来到福州参赛。醒吾女足总教练谢志军认为,两岸女子足球通过比赛多接触,对于两岸女子球员的帮助会很大,可以助力她们球技的提升;大陆有很好的女足职业联赛,很多台湾选手希望可以加入,因此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台湾球员多接触、多了解大陆的女子足球。

    此次比赛分A、B两组展开激烈角逐,小组排名第一的将在14日进行冠亚军争夺战。

    作为“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在福州举办,两岸24支青年足球代表队参与了该项赛事,总计参与人数超过600人,其中一半以上的台湾青年是首次到访大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