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镜文学在台北举办年度发布会 以“华文作品全版权平台”为目标
  • 镜文学在台北举办年度发布会 以“华文作品全版权平台”为目标

    时间:2018-12-13 17:27:3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12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刘舒凌)镜文学12日在台北举办年度发布会,邀请200余位作家、影视创作者、影视产业工作者及出版界人士共同出席。

    图为镜文学董事长裴伟(左二)、台湾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代表丁晓菁(右二)、镜文学董事邱文友(左一)、总编辑暨总经理董成瑜(右一)出席活动。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图为镜文学董事长裴伟(左二)、台湾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代表丁晓菁(右二)、镜文学董事邱文友(左一)、总编辑暨总经理董成瑜(右一)出席活动。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镜文学强调,其目标是成为华文世界优秀作品的全版权平台。

    据介绍,成立于2017年4月的镜文学,为台湾“镜传媒”旗下,以台湾为基地、放眼海外的小说与剧本平台;意在扶植有志从事文学创作的人才,让更多创作者的作品得以正式出版、授权与改编成影视作品、电玩游戏、漫画、衍伸周边商品等。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作家白先勇41部小说与传记作品的独家经纪,并签约骆以军、伊格言、陈雪等台湾作家。

    镜文学总编辑暨总经理董成瑜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公司签约作者已达500位,签约作品突破2000件,已授权逾10件将改编成为影视作品,朝向IP开发、授权、运营制作的产业一条龙目标发展。

    镜文学董事长裴伟强调,镜文学的目标“看似多元、实则专一”,就是希望做大内容产业,将内容与影视相结合并推向海外。

    镜文学董事邱文友表示,镜文学成立一年多来,吸引了不少来自两岸及港澳的作家参与,他相信娱乐是刚性需求、内容是精神食粮,好的内容不会被技术所取代。

    当日,活动现场还颁发镜文学影视长篇小说大奖,首奖奖金为100万元新台币。为协助华文地区作家致力于创作,镜文学还投入3000万新台币作为作家的“创作金”与“福利金”,至今年11月已支持71人。

    董成瑜还预告,明年,该公司将自制、投拍多部电影和电视剧集,并加深与大陆及海外影视产业的连结。她提到,今年镜文学有160余部作品在大陆内容平台上架,将来希望继续开拓新机会。

    此外,台湾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人士也出席活动,表示支持镜文学文化品牌的形塑,鼓励各式各样的创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