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马晓光介绍“31条”最新落实进展 22个省区市已出台具体办法
  • 马晓光介绍“31条”最新落实进展 22个省区市已出台具体办法

    时间:2018-12-13 17:28: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郑巧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又有河北省、海南省、辽宁省大连市、浙江省舟山市、广东省揭阳市、江苏省泰州市等地推出了落实“31条”(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具体措施。

    他指出,迄今已经有22个省区市的55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落实的具体办法,台湾同胞进一步从中受益。

    他说,福建省厦门市是较早出台具体措施的城市,落实成效也十分显著。近半年来,厦门市新认定台资高新技术企业37家,给予台企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专项经费补助已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对市级台企技术中心资助金额达320万元等。厦门市今年还协助500余名台湾学生在厦门实习见习;各市的乡镇街道和涉台调委会均可为台胞台企提供免费的人民调解服务;首批15位台湾青年入住市级公共租赁住房,66名台胞在当地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等。

    11月30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台胞投资保护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

    马晓光指出,这个条例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省级层面出台的第一个关于台胞投资促进及权益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是落实“31条措施”的具体举措,在台胞及其投资企业的投资待遇、生活保障、权益保护等方面都出台了很多新规定,使台商在山东投资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法律保障。比如鼓励和支持台胞参与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并按照国家和山东省有关规定给予优惠和便利等。

    他说,相信这一条例的出台能够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优化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环境,切实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有台湾公司、导演和演员参与的电视剧《幸福一家人》近日创下收视佳绩。马晓光指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台了“31条措施”,其中有3条对两岸影视交流合作专门做出了扩大开放的规定。应该说,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已经看到具体成果。

    他表示,《幸福一家人》这部影视作品的导演和主要演员都来自台湾地区,这是未曾有过的现象,也充分体现了“31条措施”出台后,台湾演艺人员愿意来大陆发展,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合作。通过交流合作,大家共同演绎好在当代中国、两岸之间发生的各种感人故事,共同弘扬好中华文化。

    马晓光期待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幸福一家人》这样两岸合作的优秀作品,在两岸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