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三通”开启十年 国台办:实现两岸“一日生活圈”
  • “三通”开启十年 国台办:实现两岸“一日生活圈”

    时间:2018-12-13 17:35: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在12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三通”开启十年,实现了两岸“一日生活圈”,但台湾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

    今年是两岸“三通”开启10周年,12月12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12月12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有记者提问,今年是两岸“三通”开启十周年,请发言人评价一下,十年来“三通”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的作用。

    马晓光回应称,2008年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了协商谈判。两会通过签署相关协议,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直接通邮正式实施,大陆企业实现赴台投资,两岸同胞期盼了三十多年之久的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得以体现。

    马晓光指出,十年来,两岸“三通”促进了两岸人流、物流、资金流,实现了两岸“一日生活圈”,极大地便利了两岸民众的往来,广大台湾民众也从中受益,为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充分说明,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合作就能够不断深入,两岸关系发展就有广阔前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马晓光强调,令人遗憾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建立在“三通”之上的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受到影响,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进程遭到了破坏,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受到损害。我们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两岸关系,不断扩大两岸“三通”的外溢效应,使更多的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