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给台商大陆发展吃“定心丸”
  • 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给台商大陆发展吃“定心丸”

    时间:2018-12-13 17:38:0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表示,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成果丰硕,体现了两岸经济合作对两岸企业有利、对两岸同胞有利,也充分反映了两岸工商界在合作受益中不断走近走实的趋势。

    资料图:12月5日,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合作项目在厦门签约。当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之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资料图:12月5日,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合作项目在厦门签约。当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之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刚刚在厦门闭幕,请问发言人,峰会取得的成果您怎样评价?

    马晓光指出,12月3日至5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两岸舆论高度评价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认为讲话宣示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体现了大陆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机遇、造福两岸同胞的真诚善意。

    同时,讲话积极回应广大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诉求,给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吃了“定心丸”。

    马晓光称,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5次年会,充分发挥了两岸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优势,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密切对接,为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年会两岸工商界人士报名踊跃,两岸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和青年代表约1400多人与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年会成果丰硕,8个小组经过热烈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融、农业、文创、服务业、中小企业以及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共签约项目36个。充分体现了峰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体现了两岸经济合作对两岸企业有利、对两岸同胞有利,也充分反映了两岸工商界在合作受益中不断走近走实的趋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