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承认是中国人有错吗?民进党打压面包师傅很离谱
  • 承认是中国人有错吗?民进党打压面包师傅很离谱

    时间:2018-12-13 17:39:56  来源:  作者:

    承认是中国人有错吗?民进党打压面包师傅很离谱

    吴宝春师傅这几天火了,但火的不是他的独门绝技――好吃的面包,而是他的一句话和一个声明。

    吴宝春何许人也?一个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作品得过法国世界面包大赛冠军,是中国人的骄傲,在台湾开了4家面包店。为了让大陆朋友也能吃到美味西点,他最近在上海开了一家新店。没想到,连这也被岛内某些人拿去做了文章。

    先是网络上出现一些“吴宝春台独”的奇怪言论,“吴宝春之前说过‘饿死也不会来大陆’,绿营的人把他称为‘台湾之光’”云云。吴宝春师傅不得不对此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从未发布过这样的言论,‘两岸一家亲’是我不变的态度,支持‘九二共识’”。这一声明不要紧,又炸了马蜂窝了,民进党的一众嘴脸纷纷跳出来说,“北京搞政治压迫”“什么事都泛政治化”“连面包都要九二面包”,一副指骂大陆、要把吴宝春逼向绝境的架势。

    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恐怕需要仔细看一看。

    几年前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吴宝春被问到是否考虑到大陆发展,他给出一个谨慎的回答“需要仔细思考,眼光不会局限”。于是绿营媒体回头就给做了《霸气!面包师傅吴宝春6年来拒赴大陆开店》的标题,写道“即便有大把钞票捧着要他进军,他也不为所动”“饿死也不去大陆”。用意很明显,打着吴宝春的旗号,暗地里却在宣扬“独派”那一套“仇中”“反中”的调调,借他人之嘴煽动民粹,把他捏造成抵制大陆的“样板”,用舆论操控的可耻手法蒙蔽了网友,故意制造两岸同胞情绪对立,让网络世界不得太平,也让当事人很受伤。

    吴宝春的真实想法,在他的声明中已经表明。他说其实一直希望来大陆开店,由于诸多条件不成熟,只是更希望能做好足够准备,再和大家见面。打磨数年后,终于带着诚意前来上海开店。

    笔者这两天也专门请教去过这家上海面包店的朋友,据说顾客很多,门外时常排队,吴宝春师傅的手艺,获得两岸消费者的认可。其实对待台湾同胞,大陆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给出的始终是最友善的一面。国台办发言人也一直强调,台湾无论什么党派、团体,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退一万步讲,即便吴宝春师傅过去对大陆没那么有亲切感,现在既然已经西进发展,承认身为中国人是他的骄傲,大陆民众必定也会对他回报以温暖的怀抱。吴宝春师傅只是普通的农民子弟,一辈子只想做个面包师,给周围的人带来味觉美感。大陆的空间这么大,他获得发展成功的机会,也是给两岸交流贡献正能量。

    反倒是岛内那些绿营政客名嘴和网红,居心不良,借机讽刺吴宝春“输给人民币”“冠军面包变成统独面包”,连蔡英文都站出来说“这件事情很严重”……“九二共识”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他们的不正之心。只要说出“我是中国人”,就是恶心、丢脸?难道,这不才是最离谱的吗?

    吴宝春师傅只懂烘焙,不懂政治,现在却被弄得遭台湾部分网民抨击、绿营打压,进退维谷。给吴宝春们最大压力的,不是大陆,恰恰是这群别有用心的人啊!(文/雷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