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馒头师傅爱爬虫 获赞“乌龟帝国最高统领”
  • 台湾馒头师傅爱爬虫 获赞“乌龟帝国最高统领”

    时间:2018-12-15 17:34: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4岁馒头师傅黄敬祥不仅是餐饮高手,还是爬虫类宠物达人,17年前开始养爬虫类宠物,17岁印度星龟连续5年拿下全台陆龟竞走冠军,被爱好者同道赞为“乌龟帝国最高统领”。

    宠物达人黄敬祥饲养的印度星龟,连续5年竞走夺冠。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吴敏菁翻摄宠物达人黄敬祥饲养的印度星龟,连续5年竞走夺冠。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吴敏菁翻摄

    黄敬祥多才多艺,是成功的馒头师傅,生意兴隆,还热爱各式各样的生物,家里不许养带毛的哺乳类宠物,于是他自高中起喜欢上乌龟,开始饲养爬虫类宠物,更发挥深入研究的精神,带给爬虫类宠物家族健康食宿环境。由于钻研专精,爱好者同道封他是“乌龟帝国最高统领”,他自己谦称是“台湾中部两栖爬虫交流会低调的管理员”。

    黄敬祥照料名叫“小麦”的印度星龟多年,它参加全台爬虫类聚会陆龟竞走,从2007年到2011年连续5年拿下冠军。印度星龟在台湾很少寿命超过15年,“小麦”健康地活到17岁,吸引各地陆龟爱好者网络交流、取经。

    黄敬祥也很爱名叫“扭扭”的砂巨蜥,假日还常带它到公园晒太阳、散步。长大到150厘米的“扭扭”还有项绝活儿――以尾巴为支点,身体一挺就站立了起来,一副睥睨群伦的样子。路人不由惊叹:“哇!恐龙!”

    不过,饲养砂巨蜥有时会有危险,黄敬祥曾带砂巨蜥一起洗澡,帮它刷背,却不小心弄痛了它,脚被狠咬,霎时血流如注,缝了6针。尽管被咬次数数不清了,黄敬祥还是反省:养宠物就要知性情,还在学习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