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海南“冬交会”台湾馆人气旺 台商促推广寻商机
  • 海南“冬交会”台湾馆人气旺 台商促推广寻商机

    时间:2018-12-15 17:35:0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海口12月13日电 (记者 张茜翼)13日,一场热情的台湾高山族舞蹈在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上演,把众人眼光吸引到别具一格的台湾馆。牛轧糖、高山茶、高粱酒等人气超旺的“台湾style”特色产品,在现场带动了购买热潮。

    作为冬交会重头戏之一的“台湾馆”,设置近180个展位,吸引147家台资企业参展,苗栗县、南投县、屏东县组团参加。不仅有康师傅、旺旺等知名企业参展,还有台湾特色农业生鲜品、加工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等数百个品种亮相。

    据海南省台办介绍,海南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农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台商引进优质品种种苗、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经营理念,大大带动、促进海南农业的发展。自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台湾工商企业界组团到海南考察络绎不绝,不少投资者已捷足先登。尤其在农业科技、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台商独资、合资、合作的项目不断增多。

    台湾馆还展示台商在海南种植的各式水果,以及台商近年来在海南农业领域投资的新成果。

    “海南本地种植的百香果品种单一,种植技术不到位。而台湾黄金百香果甜度高、汁多,卖相更好。”在琼创业16年的张岳玄是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服务示范中心负责人,他在冬交会上推荐的黄金百香果受到青睐,儋州市一家农业企业与该中心签约,提供土地种植黄金百香果。

    台商陈藤楠主营新鲜冷冻水果原汁和新鲜冷冻水果两大系列产品,多名商家现场与他洽商热带水果供应事宜。他说,选择在海南投资,是因为海南热带水果丰富,口感好。今年销量达2000多吨,明年预计翻一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