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港府將加入環保浪潮 發行綠色債券
  • 陳茂波:港府將加入環保浪潮 發行綠色債券

    时间:2018-06-15 09:55:2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著重考慮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因素的綠色金融已形成浪潮,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4日在一個會議中表示,特區政府即將加入“綠色浪潮”,發行政府綠色債券。

    由國際資本市場協會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辦的綠色及社會責任債券原則年度大會14日首度在香港舉行。陳茂波表示,會議首度在亞洲、在香港舉行,顯示了亞洲在推動全球經濟的巨大力量,也表明了香港作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即將加入“綠色浪潮”,發行政府綠色債券。特區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指出,將推出上限為1000億港元的綠色債券發行計劃,集資所得將用於綠色工程項目。另外,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的企業,在發債成本及綠色金融認證方面將獲得資助。

    陳茂波指出,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和歐洲投資銀行等國際組織都已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下,香港可以在作為IPO集資中心外,因綠色金融而增加吸引力和知名度。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會議中表示,投資綠色債券有利於環境,也會令投資者得益,呼籲機構投資者參與其中。

    陳德霖表示,香港是亞洲地區(除日本外)第三大債券發行市場,僅次於中國內地與韓國。金管局一向支持環境、社會和管治(ESG)準則,也考慮長期的回報,在外匯基金的長期增長組合中包含有綠色債券和可再生能源項目。(記者 陳逸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