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上流機遇多 勉港青體驗大灣區發展
  • 上流機遇多 勉港青體驗大灣區發展

    时间:2018-06-15 09:56:0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為“9+2”城市帶來龐大機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如果現在香港年輕人願意到大灣區發展的話,會為他們向上流動帶來不少機遇,但最大的問題是要先排除部分港青“抗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心理障礙,讓他們不斷去了解體驗內地發展。

    林鄭月娥認為,如果香港年輕人願意到大灣區發展的話是有很多機會的,所以政府一直努力,通過每年安排交流實習,希望讓港青多了解內地,看到機遇。她以前海深港設計中心為例,指該中心可讓香港設計師於該地創業,跟內地設計師一同去開拓市場;又說如有年輕人希望發展animation(動畫事業),也可以到橫琴創意產業基地發展。但最大的問題是要先排除部分港青“抗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心理障礙,讓他們不斷去了解體驗內地發展。

    綠化創科工作出色

    林鄭月娥又提到上月訪問廣州,指該地市容、綠化工作都做得很好,更是非常現代化的城市,創科工作出色,對港青吸引力大,“如天河區的青年創業服務中心里,就有很多港青落戶創業。”

    她希望,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可多與廣州合作發展,“廣州有一個很大的南沙區,未來可否有更多香港企業落戶於該處,包括醫院,大學,國際學校等,不同內地城市有不同的合作範圍與項目,都是很重要及令人期待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