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泰國設第三個經貿辦 吸東盟企業港上市
  • 泰國設第三個經貿辦 吸東盟企業港上市

    时间:2018-06-15 09:56:0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昨日會面上提到,香港正積極開拓與東盟關係,即將於泰國開設第三個東盟的經貿辦。她強調,香港在與海上絲綢之路,以及東盟各國合作優勢明顯,必須要把“一國兩制”,以及香港品牌優勢用好,吸引東盟的企業到香港上市。

    港爭取加入RCEP

    昨日的會面,有不少華文媒體都關注香港與東盟及東南亞國家的聯繫,認為香港作為非常好的國際平台,必須發揮功能,協助大灣區面向海外,才能打造成世界級灣區,同時建立起香港在灣區的獨特地位。

    林鄭月娥對此表示認同,指過去一段日子,因為香港對內地發展的需求大,的確沒有花很大精力開拓東盟關係上。

    她說自己外訪時,不少東盟沿綫國家對合作的反應都是非常積極。她認為,香港擁有高度自治優勢,不但可在海外成立經貿辦,更有機會參與國際峰會,“這是一般內地城市沒有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把優勢用得好,香港亦很願意擔當聯繫角色。”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籌備在泰國開設第三個東盟國家的經貿辦事處,又希望進一步爭取加入RCEP,加強在東盟方面工作。她強調現時在港上市的東盟企業非常少,希望未來能用好香港品牌,吸引東盟企業來港上市、融資,以及加強專業服務等領域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