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調查:九成家長同意取消小三TSA
  • 調查:九成家長同意取消小三TSA

    时间:2018-06-15 09:56:0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完成今年所有考核,有家長組織調查五百一十七名小學家長,九成一人同意要取消小三TSA;七成六人認為TSA影響學校日常教學內容及功課形式。組織批評改良後的小三TSA仍然問題叢生,未有減輕學童學習壓力,要求取消。

    家長聯盟與“TALK心義行SEN家長互助計畫”,上星期訪問六百三十六名小學家長,當中五百一十七份來自小一至小三家長。教育局以不記學生名、不記校名、抽樣一成學生方式進行小三TSA,並容許學校自願“舉手”全級考。不過,五成六家長指,不同意教育局容許學校自行決定全級小三應考TSA的安排;九成家長指,即使學校參與全級小三應考TSA,家長都有權選擇子女應考與否;九成一人認為校方要以通告諮詢家長意見。

    組織批評,學校為求取得學校報告,持有數據,不惜忽略學童需要,甚至推搪責任、輕蔑家長的意見和訴求,要求立即取消小三TSA,並立即組成專責小組,全面認真的檢視整個系統性評估。他們又關注特殊教育學童的壓力,認為特教生需要較多時間準備及適應TSA,易生焦慮和負面情緒,建議提供額外多的考試調適安排,甚至豁免他們應考小三TSA。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