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松齡護老集團推富貴長者屋 月租三萬八
  • 松齡護老集團推富貴長者屋 月租三萬八

    时间:2018-06-15 09:56:1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松齡護老集團(01989)首個位於元朗“形點”一期的高端院舍已開始投入營運,該院佔地3萬3千平方呎,提供68個床位,并有醫護人員、管家、物理治療師等照顧老人。推廣首星期,有一名長者入住,本星期將再有一名長者入住,職員透露入住的老人為學歷較高的長者,其中一名為名校校友,對於院舍推出的反應,行政總裁嚴沛基表示,收到理想數字的查詢。

    價格方面,一個單人房,里面包括一張單人床及一個櫃,每個月38000元住宿費,費用包括膳食,早午晚三餐,若長者晚上想吃宵夜亦包括在內。另外,亦包一星期兩次物理治療師照顧,一星期一次專科醫生檢查等。若是夫婦可以選擇住在只供夫婦入住的房間,雙人房價錢為每個床位4萬元,即一對夫婦入住共八萬元。

    行政總裁嚴沛基表示,目前高端護老院在香港市場較少,看好市場需求。該集團未來將在四方面發展,包括政府買位院舍,主攻內地市場,發展綜合銀齡養生社區,及高端護老院。科技應用方面,該院舍設有自行研發的軟件,在準備餐飲方面,厨師可從電腦上得知每個院友的飲食需要。院友個人病歷資料亦有上載到系統內,讓有關人員可以清楚知道每位院友的背景及病歷情況。

    另外,該集團第二間高端院舍將在明年於南昌街落成,該院舍會以認知障礙症為主題設計,現時仍是設計階段,他指由於香港院舍較少有如此專注的範疇,故集團希望以針對性的主題作為院舍的特色之一。

    至於內地方面,公司於烏鎮項目已試業3個月,目前以體驗團形式為主,期望經營模式合宜後,再複製至全國市場,他表示,內地對護老需求亦不斷增加,看好市場發展,現時已開始布置第二個項目,但未有透露詳情。

    該集團公布全年業績,收入按年下跌3.7%至1.7億元,財務總監陳業強解釋,收入下跌主要由於去年其中一間院舍不獲續租,另外有2間院舍需要進行升級,工程期間部分床位空置,今年1月時又收購南昌物業等支出,引致收入下跌所致。期望今年在新項目帶動下,收入及毛利得到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