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商承包內地工程限制擬取消
  • 港商承包內地工程限制擬取消

    时间:2018-06-15 09:56:23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和盧偉國,於四月底聯合向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建部)獻策,建議放寬港資企業在內地承包工程的限制,并在上月底獲得好消息。盧偉國相信,新政策落實後,會改變港企在內地承包工程的數量、較內地企業少十倍的劣勢。

    謝偉銓盧偉國四月函住建部

    本身分別來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工程界的謝偉銓和盧偉國,於四月底聯名致信國家住建部,二人在信中指出,香港專業人士以及港資建築與工程企業,同時熟悉內地與國際兩個市場,可為國家的建設發展發揮所長,但這些限制意味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不能獨自參與大部分不涉外資的內地工程項目,窒礙了內地與香港的同業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上月底,住建部向二人回信,表明會積極考慮取消上述限制,以支持香港建築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的專業交流與合作,而具體實施工作將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進行。

    盧偉國昨日向記者形容,內地市場廣闊、人口衆多,在原有政策下,內地企業所承包的工程項目數量,大約較香港企業多十倍,新政策落實後,相信會為香港業界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謝偉銓希望,下一步內地部委把兩地業界的資格互認安排恒常化,并放寬港資企業在大灣區的資歷評審門檻,即把港資企業在香港的業務資歷列為評審因素之一,以避免其因無內地業務經驗,而無法在當地入行的困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