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在京實習的香港大學生探訪新三板運作
  • 在京實習的香港大學生探訪新三板運作

    时间:2018-06-16 23:52:5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近60位在北京實習的香港大學生16日參訪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瞭解新三板運作流程。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是繼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之後,中國內地設立的第三家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審查部、公司監管部、市場監察部等多個部門代表介紹了各自部門的職責,並與香港大學生座談交流。

    “新三板設置投資門檻有什麼考量?”“未來是否會降低門檻?”“將來企業併購是否會有新模式?”香港大學生在座談會上踴躍提問。

    當天,香港大學生還參觀了掛牌企業展示中心,並體驗上市公司敲鐘儀式。

    本次活動為香港金融青年會主辦的“金融青年匯2018北京暑期實習團”活動之一。該實習團近日啟動,成員主要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以及數名在北京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

    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張永康表示,前來參加活動的香港大學生主要就讀于金融方面的專業,希望他們多瞭解行業信息,提高自身競爭力。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劉韻琪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課堂上主要學習本地或美國等歐美市場企業上市的案例,此行令她對內地中小企業有更多新的認知。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李致豪表示,實地參訪可以更具體地瞭解新三板的發展歷史和方向,比課堂和網絡上的內容更新、更具體。

    據瞭解,實習期間,香港大學生還將參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英雄互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