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官員提醒市民勿輕視網上賭博陷阱
  • 香港官員提醒市民勿輕視網上賭博陷阱

    时间:2018-06-16 23:52:5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16日出席平和基金推廣活動“2018睇波不賭波——球。藝嘉年華”時指出,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始,希望市民能抗拒賭博誘惑,享受欣賞球賽的真正樂趣。

    劉江華說,民政事務局與平和基金於今年3月已啟動“睇波不賭波”(“看球不賭球”)推廣計劃,透過精彩及多元化節目以宣傳沉迷賭博的禍害。他表示,現時網絡盛行,手機互動程式更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特別提醒市民,不要輕視網上賭博的陷阱。

    劉江華指出,現時他們已經加強了網上及社交平台的宣傳、推出短片及有獎遊戲等,提升互動的宣傳效果,希望將健康無賭的信息帶給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特別是年輕人。他預計是次計劃能將不賭的信息傳遞至超過100萬人。

    他介紹,除了“球。藝嘉年華”外,民政事務局已與平和基金舉辦了校際辯論比賽、流行樂隊表演、酒吧宣傳等多項宣傳教育活動,還將推出流動宣傳車等活動,來宣揚“睇波不賭波”的信息。

    劉江華強調,民政事務局非常重視預防及緩減賭博帶來的問題,除了宣傳和公眾教育,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透過法例規管賭博活動、執法打擊非法賭博活動,及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輔導和支援服務;同時,還會繼續聯同警方加強規管及監察工作。

    此外,平和基金資助的4間治療及輔導中心在世界盃舉行期間也會加強服務,包括加強支援透過熱線電話和社交軟件求助的個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