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調查指逾四成港爸每日陪伴子女不足1小時
  • 調查指逾四成港爸每日陪伴子女不足1小時

    时间:2018-06-16 23:52:5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父親節將至,港媒16日報道,民建聯近日進行一項有關親子關係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四成受訪者表示每天陪伴子女的時間少於1小時。

    調查共訪問了587位父親,其中超過五成受訪父親表示,因為工作太忙,每天較少時間或無時間陪伴子女。另外,25%受訪者表示與子女相處時,大部分時間用來一起看電視,仍然欠缺互動。

    從事零售化妝業、育有一名11歲兒子的鄧先生說,自己每日需工作8至9小時,覺得平日陪伴兒子的時間並不足夠,每個月最多只有一天能進行親子活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陳恆鑌建議,特區政府應全面推動家庭友善措施,將5天工作制推廣到全港僱員,並且鼓勵彈性上、下班時間,增加法定假期,讓父親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