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肇始:規管電子煙等產品需循序漸進
  • 陳肇始:規管電子煙等產品需循序漸進

    时间:2018-06-16 23:53:1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據港媒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加強規管電子煙及加熱煙等煙草產品是務實的做法,特區政府會有計劃循序漸進規管,希望逐步達到“無煙香港”。

    陳肇始說,邁向“無煙香港”是長遠目標,明白不同持份者有各自的意見,但保障巿民健康是特區政府的第一責任,也是一直要繼續推展的工作。加強規管電子煙是第一步,特區政府希望以務實的做法盡快加強規管含有害物質的煙草産品。她強調,加強規管並不是將相關產品合法及合理化。

    陳肇始指出,特區政府現在已有整套計劃多管齊下控煙,包括為針對性群組提供戒煙服務;加強教育有關傳統煙或新煙草産品的害處,尤其針對青少年、小朋友和學生。在徵稅和立法方面,一方面會加強規管任何新的煙草産品,另一方面也會照顧不吸煙人士。她希望在多管齊下的計劃下,最終達到“無煙香港”的長遠目標。

    陳肇始又表示,特區政府也會和醫學界繼續溝通以了解更多情況,有需要的話,會繼續監察國際研究數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其他國家的做法及本地情況。若情況還未改善或規管力度不夠,不排除會再加強規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