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疑犯北角警署上吊亡 死因庭裁定自殺
  • 疑犯北角警署上吊亡 死因庭裁定自殺

    时间:2018-06-16 23:53:2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涉企圖非禮案被捕的男疑犯林繼偉,前年七月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深色布條纏頸自縊身亡,終年四十四歲。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昨於死因庭重溫並綜合共二十名證人的證詞後,引導陪審團裁定是次死因及作出建議。兩男三女的陪審團退庭商議約一小時後,一致裁定死者於北角警署三號羈留室內撕開毛氈成布條,打結成圈,將一端掛在鐵門旁的鐵絲網,另一端套在自己頸部上吊自殺。高官將兩名警員簽到二十四次,但閉路電視揭露他們只巡倉一次的涉造假事件,連同整案聆訊的謄本及光碟交給律政司及警方作進一步跟進及調查,以查核相關警員是否涉及包括虛假文書等的刑事罪行。

    律政司發言人就本報查詢回覆指,所有可能涉及刑事罪行的事件,刑事調查工作由相關執法機關負責。律政司不會參與調查工作,但會在收到相關資料後或在其他有需要時提供法律意見,以確保調查及其他相關工作會嚴格依據法律及《檢控守則》進行。

    陪審團昨提出三項建議,包括一,於每個羈留室加設電子拍卡系統用以記錄巡查狀況並設定警告系統,如每二十五分鐘沒有警員巡查的拍卡紀錄時,系統應發出訊息通知值日官及有關警員;二,檢視現行羈留室的設計,如減少鐵絲網與其他組件的接駁位;三,定時把疑犯轉換到不同羈留室,而減少疑犯透過發現羈留室內的設施損毁狀態來作出自殘行為的機會。

    裁判官重溫證供時指林被發現懷疑上吊死亡後,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到場後均發現林已沒心跳、呼吸及脈搏跳動等生命迹象,及後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診室證實死亡,頸上環狀的痕迹與其窒息致死情況脗合。政府化驗所的測試結果顯示林有可能撕毀羈留室內的黑色纖維毛氈至一條邊幅參差不齊並約長三十六公分、闊兩公分的長繩狀物來吊頸窒息致死。化驗師亦指曾親自嘗試但不成功撕扯毛氈,惟如毛氈早有缺口則能較輕易地撕出布條。裁判官指該被撕毀的毛氈上發現除了死者外另一人的DNA,故不排除曾有囚犯嘗試撕毀毛氈時不成功但留有缺口,而間接幫助死者成功撕毀毛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