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女交友App結識“混血兒”被騙80萬
  • 港女交友App結識“混血兒”被騙80萬

    时间:2018-06-16 23:53:31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一名女子去年底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一名混血兒男子,其後對方指陷財困,要求索取金錢,女事主先後存款80萬元到6個銀行戶口,此後與對方失去聯絡發覺被騙,上月中報警。警方調查後前日在中區拘捕一名內地女子,相信為其中一個銀行戶口持有人,正追查涉案騙徒歸案。

    警拘存款銀行戶口內地女

    被捕內地女子姓莫(42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案發在去年12月,一名37歲女子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一名自稱為法國及新加坡混血兒男子,並指在法國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兩人相交一段時間後,有人聲稱在工作上遇到財務問題,向女事主索取金錢,她不虞有詐,按指示於本年2至4月期間,先後多次將共約80萬元存入6個本地銀行戶口,未料其後與該名男子失去聯絡,她懷疑受騙,遂於上月24日報案。

    警方經反詐騙協調中心協調後,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人員,在前日於中區拘捕涉案內地女子,初步調查顯示,疑犯為案中其中一個本地銀行戶口的持有人,帶署扣查後獲准保釋。

    警籲網上交友必須謹慎

    警方呼籲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必須謹慎,不要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如有網上結交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匯款,不要輕易相信,必須核實身份。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