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大學研“以毒攻毒”方法防治流感
  • 香港大學研“以毒攻毒”方法防治流感

    时间:2018-06-16 23:53:41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據港媒15日報道,香港大學公佈一種抑制流感的新方法。由港大李嘉誠醫學院講座教授袁國勇領銜的研究團隊表示,這種方法利用流感病毒基因和蛋白,能够“以毒攻毒”,有效抑制流感病毒感染。

    研究團隊將流感病毒的基因進行改造,使之對生物無害,再導入細胞,令有害的流感病毒不能在細胞內複製和生長。團隊發現,無論是在實驗老鼠被H7N7病毒感染前還是感染後進行,這一治療方法均可提升存活率,且新方法的效果較傳統方法可提升最多八成。

    袁國勇說,此“以毒攻毒”的方式可欺騙細胞,令細胞內再生長的病毒同樣具有受干擾缺陷性基因,從而排斥正常病毒生長和複製,及減低感染病毒對人體的影響。

    研究團隊表示,這種新方法可有效防止病毒產生耐藥性,但距離真正投入臨床應用預料尚需5至10年時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