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謝鋒特派員會見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大灣區考察團
  • 謝鋒特派員會見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大灣區考察團

    时间:2018-06-16 23:53:4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近日會見了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並簡要介紹了近期的中國外交工作。

    謝鋒指出,十九大後,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也進入新時期,翻開了嶄新一頁。今年以來,中國外交開拓進取、積極作為、好戲連台;下半年中國還將先後舉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再次迎來八方賓客,展示中國風采,發揮中國作用,促進中國與世界的深層次交流與合作。

    謝鋒認為,當今世界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同時世界面臨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經濟增長動能不足,熱點問題此起彼伏,非傳統安全威脅持續蔓延,人類面臨很多共同挑戰。在這種背景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任重道遠。

    他強調,涉港外交是中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根據基本法第13條設立,負責處理由中央人民政府管理的、與香港特區有關的外交事務。21年來,公署一直堅持做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守護者,做特區對外交往合作的積極促進者,做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

    謝鋒補充道,站在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新起點,他和公署全體同事將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砥礪前行作出新貢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