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涉網售違禁減肥藥 19歲少女被捕
  • 涉網售違禁減肥藥 19歲少女被捕

    时间:2018-06-16 23:53:52  来源:香港星島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 香港衛生署今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一名19歲女子,涉嫌非法售賣一種名為“MΛTCHΛ SURIMU”的減肥產品 ,該產品懷疑含有未標示被禁用的西藥“西布曲明”。衞生署正繼續調查事件。

    衞生署在市場監察期間,從一名互聯網賣家購得上述減肥產品作化驗。化驗後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樣本含有被禁用的西藥成分“西布曲明”。在今日的行動中,警方以涉嫌“非法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拘捕上述賣家”拘捕此名女子。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的產品。要控制體重,須從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著手。

    “西布曲明”曾是一種用於抑壓食慾的西藥,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自2010年11月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含此成份的產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