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王志民會見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彭朗寧
  • 王志民會見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彭朗寧

    时间:2018-06-16 23:53:5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15日發佈消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14日在中聯辦會見了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彭朗寧一行。

    王志民積極評價彭朗寧就任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一年來重視澳港啓動自貿協定談判,推動澳港務實合作作出的努力,并介紹了香港從一個南海小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歷程。王志民強調,當前內地和香港正在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要指示,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歡迎澳大利亞商界積極參與。

    王志民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只是限於經濟領域,還涵蓋科、教、文、體、衛等各個領域,不僅會成為香港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熱土,也會成為廣大香港同胞尤其是青年朋友盡展其才、安居樂業的共同家園,同時也將為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企業帶來商機。

    彭朗寧表示,香港擁有較雄厚的科技基礎,未來發展充滿機遇。香港是亞洲最大的澳大利亞公民聚集地,澳大利亞非常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願在醫療技術、養老等方面加強合作。

    會談結束後,王志民向彭朗寧一行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