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王志民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 
  • 王志民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 

    时间:2018-06-16 23:53:5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15日發佈消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14日在中聯辦會見了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一行。

    王志民讚賞唐偉康就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以來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為推動港美務實合作作出的努力。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外商在港投資不斷增長,2017年美國與香港的貿易總額近700億美元,近1500家美國公司在港運營,其中很多公司還將地區總部設在香港。事實證明,“一國兩制”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在香港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是中國對人類政治文明與和平發展作出的一大貢獻,是中華民族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歷史遺留問題提供的富有傳統哲學智慧的中國方案。

    王志民強調,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中國有句古話“萬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縱觀人類發展的歷史長河,從沒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黨有智慧和氣魄提出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不同的社會制度,而且要同時做到“兩個建設好”。追本溯源,這反映出中國共產黨求同存異、開放包容的自信和胸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符合中美兩國共同利益,相信只要堅守住習主席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強調的“三條底綫”,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必將行穩致遠,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會面中,雙方還就香港經濟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會談結束後,王志民向唐偉康一行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